新闻通知

喜迎新年 共话发展——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1-12-24 20:12: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23日下午,我院李盛兵院长、卓雄辉书记,曾文婕、施雨丹、王晓莉副院长和李海云副书记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青年教师共聚一堂,举行“喜迎新年、共话发展——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曾文婕副院长主持。

      1.jpg

卓雄辉书记首先讲话。卓书记说,学院每年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过去几年间,教科院共引进青年人才20余人,各位才俊是学院未来的希望。学院层面将加大对青年教师工作的投入,为大家成长发展奠定更好的平台基础与广阔空间。

2.jpg

孙碧老师和谌小猛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教学工作。孙碧老师以“教学也是高回报的学术劳动”为主题,结合11月份获得全校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参赛经历,介绍了“教育史课程建设服务于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教学试验,以及明年初参加广东省教学创新大赛的准备工作。谌小猛老师以“盲生与明眼学生阅读表现的实验对比研究”为主题,汇报了近几年在SSCI期刊发表及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

简短分享之后,参与座谈会的青年老师陈先哲、卓泽林、陈思宇、王晓璇、宋宇、刘磊明、陈晓菲、秦琴、王独慎、林姬佺、黄万飞、张婷曌、孙碧、陈志辉、钟景迅、谌小猛分别围绕各自专业发展和工作感受畅所欲言。发言主题涉及文章发表扶持、交叉学科建设、办公条件改善和聘期考核机制等话题。

3.jpg

李盛兵院长总结和回应了各位青年老师的发言。李院长说,大家的发言很真诚,有对学院工作的表扬,也有对我们的建议;能感受到大家的信心与努力,也体会到各位的忧虑和压力。学院将着力建设三种文化,助力青年教师发展。第一,包容的文化。让青年教师在更宽松自由的氛围中舒心工作。第二,支持的文化。建设各种交流、扶持和奖励制度,助力青年教师的学术发表;优化学院各项经费使用,为老师们的科研教学工作提供更有效的资金支持;改善办公条件,提供更宜人的场地支持。第三,学术的文化。建立学院老师们定期学术交流的机制并组织相关系列活动。李院长希望,青年教师主动“增负”,大家齐心协力,建设高水平和研究型的教育科学学院。

座谈会一直持续至傍晚六点半,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4.jpg

通讯员:孙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