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于申报202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的通知

2021-12-24 16:39:43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教育科学学院

关于申报202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的通知

学院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进一步鼓励我院研究生积极开展具有创新性和前沿性的教育教学研究,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我院特设立“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用于资助研究生开展创新课题研究。

一、申报要求

1.申报者应为我院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2.申报者具有较好的科研素质与基本条件,具有一定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并有一定的研究基础;申报者指导教师积极支持其创新课题研究工作,能够提供相应的科研条件保障;

3.特别委托项目由学院根据工作需要,直接定向委托相应专业的研究生开展指定项目研究。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可根据研究生所学专业和兴趣,围绕教育教学研究,自行选题,进行申报。所填项目此前未获本校类似项目立项;

4.申报者可以个人形式申报项目,也可以团队形式(不超过5人)申报项目,团队项目必须明确项目主持人。鼓励跨年级、跨专业合作。为保证研究质量,请勿在本项目中同时申报或参与多个课题。

二、项目类型与经费

项目类型

计划项目数

资助经费(元/项)

特别委托项目

10

3000

重点项目

10

2000

一般项目

20

1000

经费将在结项后,拨付给项目主持人,或按学校财务制度核销。

三、时间安排

1.项目申报(2022年1617:00前

申报者填写《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2)。经项目指导教师审阅并签署意见后,将《申报书》纸质版(1份)交到学院研工办(109室)。同时,将《申报书》(附件2)和《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版文件压缩包,发送至电子邮箱787186240@qq.com。文档及邮件命名格式:“项目类型-主持人姓名-项目名称”对于不能按时提交项目申报材料或者申报材料填写不规范、不完整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格。

2.立项审核2022年1月17日前)

整理并审核项目申报材料,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若干立项项目。

3.中期考核2022年6月)

组织评审小组,对立项项目进行中期考核。

4.结题2022年12月上旬)

特别委托项目,应通过学院评审小组答辩。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应至少在非商业化运营的正规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附件:1.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特别委托项目选题

2.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

3.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rar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