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薪火相传·‘职’引未来”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1-12-21 13:26: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让同学们及时了解事业单位、公务员、辅导员等岗位的就业动态,做好就业相关准备,2021年12月17日19点,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薪火相传·‘职’引未来”之就业经验分享会活动以线上形式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三位嘉宾,分别是2018级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周艺雯师姐、2018级比较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祝晓芳师姐和2018级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赵亚妮师姐。

周艺雯师姐在广东省事业单位2021年集中公开招聘岗位笔试第一的优异成绩分享过程中,师姐围绕选岗、笔试、面试三大模块,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考试题型、学习资料和备考方法等内容,强调了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高效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并寄语同学们“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时光不会怠慢执着而勇敢的人”。

8a0ff98d630dcb8e778a0cd7f4cda54.png 

祝晓芳师姐在公务员大联考中以笔试分第二、面试第一的优异成绩上岸江西某市县级公职岗位。师姐以“什么是公考”、“如何选择岗位”、“怎么成‘公’”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公考的内容与形式、确立考公的目标及准备笔面试的方法,并结合自身备考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挑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应对策略。

a27daee27fca9db79fc2dc5bc1d8952.png

赵亚妮师姐参加贵阳市人才引进会,以三轮面试第一的优异成绩入职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岗。师姐结合自身的面试经验,为我们详细举例了前期资料的收集与背诵、中期面试过程所需注意的礼仪规范与答题技巧等内容,分享了诸多备考干货。

ba0cf3b7acda8073850e7470f4f0767.png 

在线上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抓住机会,围绕考编、考公、辅导员类岗位的求职困惑向师姐们一一请教。三位师姐也根据自身的实际经验,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一解同学们心中的疑虑,赢得了阵阵的掌声。

此次经验分享会有效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就业求职中存在的各种困惑,为同学们选择自身未来发展方向、做好求职准备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价值。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愿大家能量加满,蓄势待发,早日收获心仪岗位!

 

通讯员:黄丽媛

审稿者: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