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教科学子首获“iTeach”大赛一等奖

2021-12-16 09:50: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1日至7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支持,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平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主办,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137所高校参与,接收2683件作品,更有13000多名高校教育技术相关专业学子参与评选。经过两个多月的角逐与评审,我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连峻鹏、冯纪雯在尹睿、刘喆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作品《圆周率的前世今生》,几经角逐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1.jpg

选手合照

2021年“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作品展示活动旨在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关注教育发展、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其学习和应用信息技术的兴趣与潜能,在关注教育发展的基础上,面向教育真实需求进行作品创作开发,进而通过学以致用的创作实践提高综合素质。

2.jpg

颁奖典礼现场

其中,我院学生的作品《圆周率的前世今生》既体现了小学教育中的学科专业素养,更是开拓了我院参与“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的先河。

3.jpg

教育科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营造氛围,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如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指导与服务,我院于2018年10月成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占地面积近80平方米,设有研讨室3间,实训台12个,首批招募校外导师14人。依托此平台,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活动,包括讲座、论坛、沙龙、创业项目路演等。此外,为鼓励更多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我院发布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学术科研创新活动管理及奖励条例》,对发表论文、在“挑战杯”等竞赛获奖的学生团队和指导老师进行经费奖励。为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我院还积极为本科生组建导师队伍。本科生可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选择导师,导师主要为学生的课业学习、科研训练、见习实习等提供针对性指导。导师制严格践行了因材施教理念,促进了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

4.jpg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内部

多年来,我院从人力、物力和财力全方位支持学生参与各级各类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竞赛。近年来,我院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科研立项和文体活动中屡创佳绩,荣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一等奖 1项和三等奖 1 项、省级特等奖 3 项;获得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及广东分赛金奖、广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奖、“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创新奖等荣誉。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我院会继续拓展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的新时代人才。

通讯员:冯纪雯

审稿人:郑琰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