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时代底色,扬青春活力

2021-12-14 16:04: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舞时代底色,扬青春活力

——华南师范大学“青春心向党”主题校园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6日,华南师范大学“青春心向党”主题校园舞蹈大赛顺利举行。我院派出13名同学组成学院舞蹈队伍,表演当代舞《最后的名单》通过舞姿表达对抗日英雄的敬意,展现教科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队员们精心准备一个月,每次训练都全神贯注,一遍又一遍地纠正舞蹈动作,只为在比赛当天展现最好的姿态,舞出最动人的风采。

1.jpg

在《最后的名单》中,同学们以舞传情,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普通群众为守护一本染血的小册子《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阵亡将士名录》壮烈牺牲的悲壮故事。伴着绚丽的灯光、激昂的音乐,教科学子情绪饱满,用坚定有力的舞步展现当时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态度,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最终荣获校园舞蹈大赛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奖。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提供施展才华、展现自我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同学们以青春之风采,舞爱党之姿态,为敬爱的党献上了诚挚的贺礼!

5.jpg

通讯员:班浩然

审稿人:郑琰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