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压力管理团队辅导活动

2021-12-06 09:21: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3日晚,为帮助学生管理压力,释放自我,调整积极情绪,以青春活力的心态融入大学生活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为我院学生进行一场压力管理的团队辅导活动。本次团辅活动在桃李园中心之家举办,心理咨询中心陈锐晴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压力猜猜猜”。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压力源,在相互分享与交流熟悉了彼此。


图片1.png


第二部分的游戏是“巧捏泡泡纸”。了解了自己的压力源后,同学们在泡泡纸上画下自己喜欢的图案,并通过捏泡泡纸的过程直接释放了自己的压力。


图片2.png


接下来的游戏是“人生路漫漫”,同学们上眼罩在障碍中摸索前行。这个游戏模拟了人生迷茫的状态,如果同学们能在走之前看清障碍,也就可能走得更加自信。


图片3.png 


最后在“心有千千结”这个游戏中,同学们先把彼此的手缠绕在一起,就像复杂的心结,但如果大家一起努力,再难的心结也可以解开。


图片4.png 


活动营造了轻松舒适、积极友好的氛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敞开心扉,积极分享与交流,释放生活的压力。通过本次团队辅导,同学们正确了解了情绪以及管理压力的方法,并积极调整心态,获得愉悦的心境。在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未来,教科学子将以更加健康向上的风貌面向大学生活,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通讯员李玮珏

审稿人:郑琰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