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

2021-12-03 09:29: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2021年12月2日下午,“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在教育科学学院401室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来自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的梁淑卿同学为2021级港澳台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2021级辅导员郑琰老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梁淑卿同学现任广东高校澳门学生联合总会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校书画协会副社长;2021年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020年获得第九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具有丰富的社会实践与科研经历,凭借优秀的综合素质在奖学金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1.jpg


分享会上,梁淑卿同学详细讲述了自己从大一到大三不同阶段的学习生活规划。大一重在感受和适应大学,逐步走出舒适圈,勇于尝试各类活动并与人交往;大二给予自己适当的压力,树立目标,在各类比赛和实践活动中提升技能;大三聚焦于深造学习和超越自我,着手准备各类资格证考试和研究生入学考试。随后,梁淑卿同学围绕学习与科研进行分享,在学习上做好时间规划,多问、多行动、多思考。在科研上与自己的小组成员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比赛,从而完善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养,锻炼论文写作能力。在现场的互动交流环节中,梁淑卿同学围绕同学们关于学业规划、社团活动、科研比赛等多方面的困惑,结合自身的经历给予回答,为同学们带来许多启发。


1638491913312.jpg


接着,同学们在温暖融洽的气氛中,分享了自己步入华师后印象深刻的事情和大胆尝试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更深入地认识了自己并增进了彼此的交流。最后,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对自己一年后的期望。


3.jpeg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认识,将更加明确目标,为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好长久的规划,迈出舒适圈,勇于尝试,实现更好的自己。


4.jpeg



通讯员:李玮珏、徐慧慧 

摄影者:武婉莹 

审稿者: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时间: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