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成功举办“创新共分享,交流促成长”朋辈分享会

2021-11-29 09:31: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促进薪火相传,朋辈引领,进一步提高我院莘莘学子的科研创新能力20211126晚上,我院举办第四届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系列活动之创新共分享,交流促成长——创新创业比赛朋辈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有着丰富创新创业方面经验的嘉宾,分别是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省赛特等奖且进入国赛的项目负责人喻思妍同学、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的吴涵同学和荣获第九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的卢昱霖同学。教科院近14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喻思妍同学从“挑战杯是什么”切入,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挑战杯的相关信息,接着从前期准备、团队建设、报告撰写、比赛阶段四个方面全过程多角度带来项目孵化的宝贵干货。

图片1.png

喻思妍分享现场

紧接着,吴涵同学以自身参赛经验为主题,从我们能参加什么、我们会经历什么、我们会学到什么三部分展开,为大家分享了如何打磨出一个好项目的经验。

图片2.png

吴涵分享现场

第三位分享的同学是卢昱霖同学,她从主动学习,掌握技能、重视团队,分工合作、敢想敢做,未雨绸缪、善于运用,把握资源四部分展开分享,给大家带来很多关于创业创新的启示,应做一个积极主动终身学习的人。

图片3.png

          (卢昱霖分享现场

提问环节,同学踊跃参与,气氛活跃。喻思妍同学进一步分享了她是如何如何抓住科研比赛的机会,吴涵同学和卢昱霖同学进一步阐述了如何在时间上平衡学业和创业创新比赛,在场同学也积极提出了看法,并对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图片4.png

(现场提问环节)    

最后,“创新共分享,交流促成长”朋辈经验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21世纪是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本次交流分享会活动意义重大,既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了优秀项目孵化过程,向榜样靠近,又加深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通讯员:钱行 郭格格

审稿人:郑琰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