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教师岗就业经验分享讲座

2021-11-29 08:53: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增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和就业核心竞争力,2021年11月27日上午9点30分,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在我院610室开展了“薪火相传,‘职’引未来”之教师岗就业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2019级学前教育硕士周思、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王冉和2017级教育管理硕士黄迎兰作为分享嘉宾,由2021级学前教育研究生叶巧怡担任主持人,此次讲座分为线上、线下会场,我院7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11.jpg

周思分别从“幼儿园招聘经验”、“幼儿园工作内容与体会”和“幼儿园工作前景”三方面进行了幼儿教师岗就业经验分享,她建议同学们在准备笔试和面试的过程中都应注意回顾学前教育的基本专业知识,扎实基础,补足短板。

2222.jpg

王冉以“求职心路历程”为主题,从招聘形式、求职准备和个人分享三大角度进行了小学教师岗求职经验分享。她介绍了珠三角总体招聘情况,并对就业信息收集、 简历制作、自我介绍及面试服装发型等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

333.jpg

黄迎兰从“就业准备”、“笔试经验”、“面试经验”等方面切入,分享了中高职教师岗求职经验。她指出跑333.jpg招聘前需要注意尽早明晰自己喜欢和适合的岗位,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中高职笔试及面试经验。

444.jpg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就结构化面试的时间分配、论文和实习之间的冲突调节、不同教师岗的备考准备,以及与校长谈话时如何灵活应变等问题向嘉宾积极提问,三位嘉宾根据自身经验和个人看法做出解答。

555.jpg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求职经验,缓解了同学们的就业焦虑,更鼓舞和激励了同学们心中“为梦想风雨兼程”的斗志。相信同学们也会以这些优秀同学为榜样,明确努力的方向,在人生的旅途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通讯员:叶巧怡、于红琳

审稿人: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