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小挑”项目商业路演

2021-11-26 17:00: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培养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教育科学学院20211126日下午在学院525室举办第四届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系列活动之“小挑项目商业路演。本次路演特邀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卓泽林副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博士后陈志辉老师作为点评嘉宾我院5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项目孵化活动共有3“小挑”队伍参与,团队结合多媒体对项目进行了简要但详实的汇报。首先展示的是湾区同心——港澳中学生“国家意识、爱国精神”内地培育实践营团队,该团队以香港中学规定学生需完成10学时内地考察的课程要求为契机,以港澳中学生的教育性研学旅行市场为主要内容进行宣讲。第二支队伍展示的是“蓓蕾初绽”—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该团队主要围绕学龄前儿童的劳动教育领域展开,通过打造一个以劳动教育为主要特点的组织机构,来实现劳动教育在幼儿园中的普及化和深入化。第三支队伍介绍的是打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其公司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旨在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营销方案,而且可以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专业实践和勤工俭学的机会。


1111.jpg

(第一支路演团队)

(第二支路演团队)

(第三支路演队伍)

  随后,位老师对每个项目团队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耐心地提出了后续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对于第一支队伍,两位评委老师十分肯定其政治意义,并且提出了一些在实施方面的有建设性的建议。对于第二支队伍,两位评委老师提出可以继续打磨其项目,打造出自身亮点,才能在同类项目中脱颖而出。对于第三支队伍,两位评委老师表示该项目可以把项目聚焦到一个点,再结合自身专业,找出特色,来服务高校群体。

(两位老师进行点评)

路演结束后,同学们以非常热烈的掌声感谢了团队的精彩展示和两位老师的指导此次的项目孵化路演活动不仅让小挑参赛团队更加明确自身项目的不足和未来改进方向,也让观摩同学对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的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信心和积极性,相信我院学子未来会更加积极地在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提升自我。

 

                                                  撰稿人:钱行

                                                  审稿人:郑琰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