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分享开拓新思维,交流共启创新之路”活动

2021-11-26 08:46: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启迪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我院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举办第四届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系列活动之“分享开拓新思维,交流共启创新之路”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创业导师贺青担任分享嘉宾,教科院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1.jpg

       活动伊始,贺青老师围绕什么是创新思维,简述了创新的两种思维路径:延续性创新和破坏性创新;其次,贺青老师讲述了第一性原理的本质内涵,即看到事物的本质,提出在日常生活中开拓思维;最后,贺青老师结合了元宇宙这一概念的诞生,再次强调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

图二.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围绕创新思维的培养、思维知识的融会贯通、教育理想与现实的冲突等问题进行提问和互动,主持人就预先收集的问题对主讲嘉宾进行补充提问。贺青老师根据自身的经验和个人想法做出解答。

本次活动解答了学生在创业思维方面的一些困惑,带给学生新锐的创新思想,为学生的未来学习道路提供借鉴,也让有创业梦想和创业热情的学生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

 

 

通讯员:许倩媛

        审稿人:郑琰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