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西藏支教经验分享会

2021-11-25 16:35: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激发青年学生追逐理想、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增进对西藏支教的了解,我院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在教育科学学院625室举办第四届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系列活动之“西行路上,华师人步履不停——西藏支教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分队队员叶巧怡担任主讲嘉宾,为大家分享西藏支教的宝贵经验。

123.jpg

分享会现场

叶巧怡作为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分队队员,曾获2020—2021年度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优秀志愿者。叶巧怡从“为什么选择去西藏支教?”、“这一年支教做了什么?”、“难以忘记的那些事儿?”和“西藏山与西藏情?”这四个问题出发,分享了自己参加西藏支教的缘由、经历和收获。叶巧怡提到,参加支教活动不仅需要立足三尺讲台,做好支教本职,还要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拓宽学生视野。除此之外,还需夯实组织阵地建设,紧跟党团领导,努力提升服务影响力,凝聚支教号召力。叶巧怡表示,一年的西藏支教经历,让她收获了感动与成长。

789.jpg

现场提问

在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和问题,畅所欲言,尽情探讨。叶巧怡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经历、收获、选拔等方面的问题,主讲嘉宾就现有经历与个人想法给出了回答和建议。最后,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微信图片_20211125161946.jpg

合照留影

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会,现场同学们对西藏支教和研究生支教团有了更深的了解,收获颇多。同学们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仅要认真学习打好理论基础,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锻炼中积累经验、磨砺意志,勇于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通讯员:张俏琳 钱行

审稿人:郑琰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