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创响青春·FAMIC家庭式共享托育创业之路”讲座

2021-11-24 17:14: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了解创新创业最新动态,我院于2021年11月24日下午举办第四届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系列活动之“创响青春——FAMIC家庭式共享托育创业之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FAMIC家庭托育企业创始人林少慧以及FAMIC技术板块负责人马文贞,与同学分享创业经验。

1.jpg

讲座伊始,林少慧老师以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创业背景以及创业灵感。接着,林少慧老师从FAMIC品牌介绍、FAMIC运作模式、创业建议这三大部分来进行介绍。林少慧老师围绕着“如何创业”这一关键词,从融资、团队、方向、素质四个方面给予创业建议,并强调创业实践的重要性。她表示创业不易,做难而正确的事情才是创业真谛,不仅需要找准市场定位,也要坚定创业信念。

2.jpg

作为华师毕业生,马文贞师姐也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创业历程。马文贞师姐勉励大家,创业要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学会做有趣而又擅长的事情;在校期间也要多参加创业项目和多实习,为以后创业积累经验。

3.jpg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抓住机会,就公司理念、创业模式标准、专业就业建议等方面向嘉宾请教创业困惑。林少慧老师表示同学们在迷茫未来职业道路时候要学会做选择题,首先可以做排除法,通过接触社会、了解自己喜欢的行业,一步一步去尝试并朝着自己想要目标坚定前进。

4.jpg

本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创业启迪与思考,既有助于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形成,又有助于增强创业信心和提高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就业观念,找到自我职业兴趣,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职业生涯,用高效行动完成职业目标,实现自我增值。

 

通讯员:叶金欣

  审稿人:郑琰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