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简历指导专题讲座

2021-11-11 10:46: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帮助教育科学学院毕业生们在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和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共同举办“精‘简’未来·‘职’入人生”主题系列活动。2021年11月9日下午2点30分,“精‘简’未来·‘职’入人生”主题系列活动之简历指导专题讲座顺利拉开帷幕。此次专题讲座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讲师,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陈璐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以“简历制作黄金四步法”为讲座的中心主题。


1.jpg


讲座伊始,陈璐老师从“自我推销”和“获得面试机会”两个角度论述了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其次,陈璐老师围绕着“人职匹配”这一关键词来讲述简历制作的原则,强调求职过程中能力必须要与岗位匹配。具体到制作简历的过程,陈老师从“能力三核”的三个方面详细展开,并建议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要多注意细节,排版简约且用心,文字要简练且达意。


2.jpg


讲座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陈璐老师的讲座中获益良多。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分享了简历制作的相关经验和实用技巧,提升了教育科学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同学们意识到要想在就业空间受到挤压的现行环境下,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需要在学习期间培养自己的特长和能力。

通讯员:周昊妍

审稿人: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