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2021-11-03 16:49: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9月30日下午三点,教育科学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教科院401课室顺利召开。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李伶倩老师和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共有六个环节,分别是文娱部开场表演、李伶倩老师发言、二十二届主席团成员介绍、部门工作计划展示、研究生会秋季培训以及主席团成员代表罗淑云总结发言。

首先,由文娱部带来舞蹈串烧。动感的节奏,曼妙的身姿,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与活力,既展现了文娱部的风采,也给全体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李老师发言,首先欢迎了研会新成员的加入,其次她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态度,研会作为服务师生、锻炼自我的学生组织,希望全体成员抱着在研会中锻炼自己,服务他人的心态去工作。二是负责,进入研会大家庭后,作为研会的一份子要对自身的工作负责。三是方法,工作中要注意方法,要能够有效地与校研会、部门负责人和指导老师进行沟通。同时希望能够找到平衡研会工作和学业的方法,在学业进步的同时,通过研会的工作充实个人的学研生活。四是反馈,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的困难,以便能够得到适时的帮助,进而顺利地完成工作任务。五是团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研会作为一个整体,各部门之间要团结协助,共同进步。同时也要加强和其它组织的沟通协调合作能力。


1.jpg


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22届主席团成员。她们分别是来自20级成人教育学专业的罗淑云、20级教育学原理专业的王凯丽和20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陈雅欣。

接下来,各部门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内容及工作计划,出场顺序依次为秘书部、学术部、宣传部、体育部、文娱部、联络部。

之后,主席团成员王凯丽进行了主题为“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培训。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研究生会作为在党的领导下服务师生的学生组织,要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系统回顾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光辉成就。

“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研究生会的一份子,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浪潮中,要学会总结归纳、举一反三,理论联系实际。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党史蕴含的精神和老一辈的革命经验转化到为同学们服务的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党史、悟初心。


2.jpg


主席团成员陈雅欣开展了“深化研究生会改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培训。具体内容为:一是为同学服务是学生会的根本宗旨,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学生,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二是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包括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等八点内容。三是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包括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等六点内容。


4.jpg


   最后,由主席团成员代表罗淑云总结发言。她表示了对所有研会新成员的热烈欢迎,同时提出了她对大家的期许:一是有责任心,在研究生会工作必有一颗责任心;二是有耐心,注意克服浮躁心理才能更好服务师生。三是有恒心,不管是做工作还是做学术都需要有恒心。要在这个世界上获得成功,就必须坚持到底。她希望全体成员能够上下一心,激流勇进,使研会最终走向辉煌。


4.jpg


至此,教育科学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会议极大地鼓舞了研究生会成员的工作热情,使各部门成员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加明确。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互相学习,积极工作,团结一心,建设更好更强的研会!

 

5.jpg



撰稿人:马廷君、徐玉源

审稿人: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一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