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百年建党路,革命黄埔情”主题团课参观活动

2021-11-01 15:49: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新生团员理想信念,2021年10月30日,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带领21级新生团员赴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和东征阵亡烈士墓园两个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将帅摇篮,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以“百年建党路,革命黄埔情”为主题的团课参观活动。


1.jpg

图1 新生团员大合影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黄埔军校校本部旧址,在宣讲员的带领下,体验了叠军被、扎绑腿等军校实践活动,并依次参观了共产党油画馆、陈毅安和李志强家书馆、共产党人和黄埔军校的故事等展览馆。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学习每一个黄埔军校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


2.jpg  

图2 同学们体验军校实践活动

其中,“共产党油画馆”给同学们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周恩来、赵一曼、萧楚女,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与一幅幅感人的图画,记录了一个个悲壮的故事,英雄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的壮歌仿佛在耳边回响。


3.jpg

图3 同学们参观共产党油画馆

随后,同学们走进东征阵亡烈士墓。在烈士墓前,同学们通过折纸献花活动、诗歌朗诵的方式,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与悼念、对历史的铭记、以及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4.jpg

图4 同学们为烈士献花

最后,四位学生代表在东征阵亡烈士墓前抒发活动感悟。一句句真挚话语,一声声坚定誓言,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坚定奋勇向前的青年朝气。


5.jpg

图5 东征阵亡烈士墓

本次参观充分体现了我院“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活动理念,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了对新生团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张少均 刘佳丽

审稿人:郑琰

时间:2021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