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勷勤分论坛之公文写作与处理讲座

2021-10-29 16:10: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0月28日晚19:00,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常用公文写作与处理讲座在教育科学学院125室成功举办。讲座面向教育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旨在让更多同学学习到公文写作的技巧,提高写作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积累经验。本次讲座特邀教育科学学院研工办王晓隆老师主讲。

1.png

图1 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王老师就公文简介、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公文办理和公文管理等方面展开公务文书写作的详细讲解。王老师通过分享一些实际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公文写作是一项非常细致和专业的工作,一字之差可能就会贻笑大方。接着,王老师强调公文拟制的重要性,依次向同学们详细地梳理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特点和要求,并且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公文写作开头的写法。最后,王老师谈到公文写作和处理能力绝非能在短时间内提高,这不仅需要观察学习,更需要长时间的亲历学习,做到有足够的积累才能有优质内容的输出。

2.jpg

图2 王老师讲授公文写作知识

答疑环节,备战公务员的同学想知道如何获得系统的公文写作课程,王老师认为可以通过看网络视频和书籍等多渠道获得相关的知识,并且提醒同学们在平时写作的时候注意细节和注重积累。

3.jpg

图3 学生提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王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王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里,对公文写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讯员:曾佳心

审稿人:徐玉源、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