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奋斗新征程

2021-10-11 11:57: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干事培训 | 以史为鉴,奋斗新征程

 ——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10月9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培训之“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工作人员培训在教育科学学院院楼62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员陈茵茵老师担任培训嘉宾,团委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培训。

DSC06754.JPG

(陈茵茵老师培训实况)

  培训伊始,陈老师以“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为主题,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史分为四个阶段进行梳理——从“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到“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阶段,从“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阶段到如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此番介绍使团委全体成员对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形成了初步的认识。

DSC06787.JPG

(陈茵茵老师培训实况)

  随后,为进一步加深团委成员对百年党史的印象,陈老师围绕“一百年艰辛与辉煌”这个主题进行第二部分的讲解,以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线索,介绍了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内容与意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征程。团委成员们得以从中窥见中国共产党从稚嫩走向成熟的历程,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兼程。

DSC06789.JPG

(陈茵茵老师培训实况)

  最后,陈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团委成员们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史为鉴,坚持“四个自信”,树立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

DSC06799.JPG

(陈茵茵老师与团委全体成员合影)

  本阶段团委成员思想培训系列活动就此落下帷幕,团委全体成员定会继续提升自我思想修养,学好百年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从严管理,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的先进群众组织。


通讯员:陈婉婷 张少均 杨扬 李怡欣

审稿人:郑琰

时间:202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