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

2021-09-27 15:13: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干事培训 |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9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团学之光,学以聚,致以行”团委干事培训在教育科学学院院楼401室顺利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云为本次培训授课。团委全体干事参与培训。

李书记指出,此次培训活动要重点把握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的目标任务,希望团委干事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练就过硬本领,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1.jpg

(图1 李海云书记授课实况)

李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伟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在逻辑三个方面,强调这是一次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讲话;高举旗帜、明确方向的讲话;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讲话。“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宣言书、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2.jpg

(图2 李海云书记授课实况)

李书记向同学们分享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农村的落后境况以及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经历和体会,从中国高度、中国深度、中国精度、中国宽度、中国速度、中国长度、中国强度等方面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的惊人变化,在四个历史阶段中分别取得了四个伟大成就,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放眼美好未来。

3.jpg

(图3 李海云书记授课实况)

最后,李书记围绕百年目标、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开创未来“九个”要求、“一国两制”方针、新时代青年伟大使命、全体党员伟大重任等方面,系统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将人生价值与中国梦融为一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4.jpg

4 李海云书记授课实况)

通过本次培训,团委全体干事汲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志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于专业学习,躬身于团委工作。时刻牢记团员及团委干事身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担青年时代使命,在未来工作中努力拼搏、砥砺奋进;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论体系武装自己,在服务老师与同学的同时,为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大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5.jpg

(图5 李海云书记与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通讯员:张少均

审稿人:郑琰

时间: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