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1-09-16 21:0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9月14日,我院院长胡劲松为本科生讲授题为《依法治教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图一.jpg

图一.jpg


胡劲松从依法治国的理念与依据、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依法治教的政策依据及其目标、依法治教的主要内容和途径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新时代依法治教的重要性及主要内容和方法,他勉励师范生要牢固树立依法治教精神,以真才实干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贡献力量。


图二.jpg


课后,同学们表示,这堂思政课令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依法治教的内涵和要求,认识到依法治教是我国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也是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他们立志要成为一名“法立于心,法落于行”的新时代教师,勇当推动现代教育发展的践行者。


初审:陈茵茵

复审:李海云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