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1-09-16 08:52: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9月15日下午3点,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本科新生在学院525课室参加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华南师范大学保卫处余怀忠处长担任主讲嘉宾,院党委李海云副书记主持了本次讲座。

李书记一开场便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切之情,希望同学们开开心心进校园,平平安安进社会。

李1.jpg

讲座中,余怀忠处长指出当前大学生安全状况不容乐观,要求大学生加强安全意识,主动学习安全知识。他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围绕“防盗防骗、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四个主题展开安全教育,并且重点讲解了当前网络诈骗、电信诈骗、校园贷、传销等事件的惯用手段、危害及防范措施,告诫同学们遇事需谨慎,三思而后行,沉着冷静应对,提醒学生提高警惕性,为自身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负责。

余.jpg

余怀忠处长幽默而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校园安全知识,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此次讲座能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愿同学们平安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通讯员:李玮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