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理想信念教育与学校章程宣传专题教育

2021-09-08 17:32: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8日上午,为了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同时让全体新生能够尽快地明确学校的章程规定,履行新时代华师人的职责。教育科学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院党委李海云副书记,给全体新生进行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与学校章程宣传专题教育。

1.jpg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他指出,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新时代精神追求,始终是广大青年学生安身立命的根本。全体新生须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先锋模范。李海云副书记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怀着对全体新生的期待,讲授了一次以“因情怀而出发,为梦想而努力——在脱贫攻坚战中砥砺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课。李书记结合自己参战脱贫攻坚的工作经历,和新生门分享了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华师担当、华师作为和华师经验,鼓励同学们继承华师人的优良传统,在读好书的同时,胸怀大志,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到基层一线去体验和奉献,把个人奋斗融入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真正体验一段青春无悔的奋斗历程!

无规矩不成方圆。学校章程是在党的领导下,结合高校自身的办学情况,由高校自主制定的关于办学与管理的基本准则。在章程宣传教育中,李书记首先向全体新生讲述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学校章程总则与人员构成,随后介绍了学校在办学、管理、科研与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细则。李书记对学校章程的解读,生动诠释了“规则意识”在新生学习与生活中的重要性,为全体新生上了印象极为深刻的一课,帮助全体新生养成尊敬师长、勤学乐群、遵纪守法、恪守学术道德的习惯,能更好地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发光发热,做出一张不愧于自己、不愧于学校、不愧于时代的新答卷。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理想信念教育与学校章程宣传专题教育背景下,教育科学学院呼吁全体新生主动积极参加党史教育学习,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杜世翔 徐慧慧

审稿人:郑琰 李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