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08 17:22: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8日上午8:30,教育科学学院参考学校“1+N”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胡劲松院长、卓雄辉书记、葛新斌副院长、施雨丹副院长、教师代表余晖老师、辅导员郑琰老师、李伶倩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云主持。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1.jpg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卓雄辉书记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生们提出了以下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立足现实,志存高远”,二是要“积极向上,向党靠拢”,三是要“学习研究,掌握本领”,为今后同学们的学习与发展指明方向。

2.jpg

卓雄辉书记致辞

 

胡劲松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专业设置及办学现状的了解。胡院长希望新生们做到“自觉、自决、自律”,尽快适应新生活、自主学习,努力成为自己的主人。

 

3.jpg

胡劲松院长发言

 

接下来,余晖老师作为教师代表,通过分享三位古今中外的教育学家的名言,与同学们深入探讨教育方法、教育情怀,使得同学们对教育学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4.jpg

余晖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区佩怡同学与新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院的学习生活感悟,期望与新同学一起携手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教科院。

 

5.jpg

老生代表区佩怡同学发言

 

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叶巧怡同学回顾了过去一年的西藏支教任务。她号召同学们锤炼自身、坚定梦想、勇担历史使命。

 

6.jpg

新生代表叶巧怡同学发言

 

最后,在嘹亮、激昂的校歌中,2021年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本次开学典礼,不仅增加了新生们对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了解,也让他们对未来明确了方向,充满了信心。

 

通讯员:詹晓燕、徐慧慧

审稿人:郑琰 李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