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圆满完成2021年第一批迎新工作

2021-09-06 17:50: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伴随9月热情的骄阳,9月5日,教育科学学院迎来了第一批新生。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广东省疫情防控政策,根据学校关于返校的相关要求,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研究生、本科生社团组织为迎接新生做了充分的准备,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暑假期间,各社团组织已做好迎新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志愿者培训,确保志愿者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通过各社团公众号推出学院兼班介绍、校园生活指引、疫情防控重点等推文,为新生解答疑惑;此外,团学组织还设计带有教科特色的姓名牌,打扫新生宿舍并提前贴好门贴、窗贴等,尽可能为新生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1.png

9月5日报到当天,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三个校门口、新生宿舍区分别设立了志愿服务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提供报到指导、物资看管、水卡办理等暖心服务。新生在学院报到后,还可以自行挑选带有教科特色的手持KT板,在精心准备的迎新背景墙前拍下第一张与教科院的合影,学院领导也在采访现场与部分新生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2.png

3.png

下午5点,为深入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表达对新生的欢迎,学院领导和老师走访学生宿舍。教育科学学院胡劲松院长、研工办主任王晓隆老师、研究生新生辅导员李伶倩老师、走访研究生新生宿舍,院党委卓雄辉书记、李海云副书记、本科生新生辅导员郑琰老师看望了本科新生。学院领导、老师每到一处,首先向新生们带去全院师生的亲切问候,并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学习与生活,对未来做出合理的规划。同时,领导们嘱咐新生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和老师反映,鼓励他们以乐观的态度、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最后,学院领导也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深刻领会学校在疫情防控时期所采取的管理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出校。此次走访学生宿舍,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学生的关怀,增进了师生情谊的同时也能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及实际需要。

4.png

逐梦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在教科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9月5日的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学院目前还策划了宿舍答疑、军训探新等活动,希望新生能在华师在教科体验到“家”的温暖与贴心,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我们相信,在华师“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文化浸润下,在教科院全体师生的护航下,2021级新生定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通讯员:郑琰 李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