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2021年广东省幼儿园卓越园长高端研修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2021-09-05 13:4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9月4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幼儿园卓越园长高端研修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我院125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卓雄辉书记、施雨丹副院长、学前教育系蔡黎曼主任、专家代表杨宁教授、办公室主任陈雄飞以及行政班主任郎彩霞等出席,50名参训学员参加,典礼由专业班主任李群副教授主持。

3.png


卓雄辉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参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指出此次培训整合了学校的优质资源,制定了全面系统的培训课程,将为学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学习条件。卓书记希望学员在华南师范大学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学有所成。

施雨丹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学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脱离当下,潜心学习。园长们抽离原来的工作环境,应珍惜此次重返校园的机会。第二,相互切磋,互相交流。来自21个市区的园长之间的交流切磋是培训中学习和生活的增值。第三,探索问题,发现新知。在当前教育日新月异的时代,园长们应在学习中不断探索与思考,提升自我。

蔡黎曼主任对整个项目的设计作了概要介绍。她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为学员从优秀走向卓越搭建平台,提出成就卓越园长的三点要求:第一,激活思想,更新教育理念。第二,开拓创新,提升专业能力。第三,重视阅读,提高理论素养。蔡教授寄望园长们在华师搭建的专业学习共同体中学有所获。

杨宁教授作为培训授课专家代表发言。他提出,面对百年之大变局,园长们应着重提高专业技术含金量、学术含金量以及政策意识,在向专家学习的同时也善于向培训班的其他园长学习。

来自佛山市南海区机关第二幼儿园的学员代表周结华园长代表全体培训班学员作了表态。她表示,能来到华南师范大学参训是他们的一份荣耀,他们会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拥有一颗谦卑的心,保证在培训期间一定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用心学习,不忘初心。

2.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学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宋延俊、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