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团学迎新工作培训动员会

2021-09-02 09:37: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做好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工作人员呈现最好的精神面貌,2021年8月31日19:00,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团学迎新工作培训动员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2021级新生辅导员郑琰老师、辅导员彭湛东老师进行工作培训与指导,参会人员为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青红协会会长、2021级兼班与兼助。

图片1.png

(图1 培训动员会开始)

首先,院团委副书记熊雨蝶同学作为迎新活动负责人发言,对团学工作人员提出了“态度要端正,时间要牢记,工作要落实,信心要保持”的要求,为新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温馨体贴的迎新工作氛围,展现出教科学长学姐们温暖关怀、热情相助的青春风采。

随后,各子活动负责人逐一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了较为细致的介绍,包括新生宿舍打扫版块、资料整理板块、接新活动板块、探新活动板块、团学开放日板块

图片2.png

(图2 团学迎新各子活动负责人发言)

紧接着,2021各专业兼班对2021级新生的到校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到校时间、到达校门、行李数量等,跟团学工作人员进行及时对接。

最后辅导员老师对目前工作作出点评及培训指导。郑琰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向工作人员介绍了新生教育的大致框架,也根据工作安排对各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如:注意新生教育的时间、及时与辅导员进行具体信息的共享、保护新生信息隐私、跟训到位及时等。彭湛东老师提醒各负责人重视安全和宣传问题、关心人力排班和物资到位情况。两位老师都展现了对教科院学生的深切关怀。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3 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会议是在防疫要求下,为更好地服务2021级全体新生而召开的线上会议。团学迎新工作人员得到了辅导员老师们的积极肯定和具体指导,相信在接下来新生入学活动中,发挥团委、学生会在我院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展现教育科学学院学子们温暖关怀、热情相助的风采。

 

 

通讯员:杨扬

审稿人:郑琰

时间: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