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06-22 16:47: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6月19日9:00,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线上会议。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卓雄辉书记、王晓莉副院长、党委李海云副书记、辅导员潘妃妹老师、辅导员彭湛东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维东以及各兄弟院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上午9:00,教育科学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正式开始。预备会议主要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选举办法、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选举监票人名单等。正式会议于9:30准时开幕,本次大会由院学生会公关文秘部负责人陈思霓主持,40名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卓雄辉书记为学代会致开幕辞。卓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院同学致以亲切问候。会上,卓书记肯定了我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在强化自身政治建设、服务同学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勉励同学们要继续:研习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保持斗志,争做“四有”青年;勇于创新,锤炼过硬本领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在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卓书记期望同学们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祖国的防疫工作增砖添瓦。

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维东对本次大会致贺辞,肯定我院学生会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也对我院学生会未来工作的深化改革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1.jpg

图1: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卓雄辉书记为本次学代会致开幕辞


74d3f6038d57e35b930d6616f038050.png

图2: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维东致贺辞

大会期间,全体学生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听取并审核了由主席团成员卢昱霖同学代表教育科学学院第九届二任学生会所作的《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书写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工作新篇章》工作报告。

3.png

图3: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卢昱霖同学代表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九届二任学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而后,李海云副书记作重要讲话。李海云副书记对在座的各位学生代表表示最亲切的问候,肯定了在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背景下,我院学生会在引领青春思想、搭建文体平台、助力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李书记对我院新一届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严于律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紧扣脉搏,组织开展富有意义的活动;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规范工作。

4.jpg

图4: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李海云副书记作重要讲话

紧接着,会议选举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4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分别进行竞选演讲,她们自信满怀,语言铿锵有力,展现竞选优势,回顾学工经历,为代表们展现未来院学生会主席团工作蓝图。最终,经选举,吴采仪、吴丹榆两位同学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此外,会上,詹建美同学代表提案委员会汇报了提案整体情况,并邀请王院长对学院教学管理方面问题进行解答,卓书记对生活服务方面提案进行回复。

5.png

图5: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

 6.jpg

图6:院领导对提案作出说明

最后,王晓莉副院长为本次学代会致闭幕辞。王院长首先对学院取得的成绩、未来建设目标进行了总结与介绍,接着对全体学生提出以下两点期望与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用理想信念的灯塔指引人生道路的前进方向,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具备良好的法治素养、道德品德以及心理品质,自觉提升作为未来教师的人文素养;第二,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传承弘扬华师教科人艰苦奋斗的精神,系统学习和掌握学科专业知识技能,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实现“知识报国”“实践报国”的志向。

7.jpg

图7: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晓莉为本次学代会致闭幕辞

全体代表与领导嘉宾线上云合影,标志着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我院学生会贯彻《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同时也是我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培育学生爱校荣校的主人翁精神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大会在团结、庄重、民主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加强了我院学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在会议中我院各代表积极参与审议与表决,展现了教科青年努力做理想信念坚定的青春奋进者、青年成长成才的服务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今后,我院学生会必将继续团结广大教科学子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创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新辉煌!

8.jpg

图8:全体学生代表与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线上云合影

 

通讯员:刘珲

审稿人:潘妃妹

时间: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