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第十六届学专节之模拟课堂大赛

2021-06-04 15:09: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59,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六届学专节之模拟课堂大赛于院楼625室顺利举行,由教育科学学院的黄黎明老师、李慧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按照说课和授课的顺序进行,参与比赛的11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4分钟的“风采展示”以及8分钟的“模拟课堂”。在“风采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分别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教学方法四个方面介绍自己的课题。在“模拟课堂”环节中,选手们以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对一个个课题进行生动的讲解,与模拟学生互动,既彰显了教科学子扎实的教学功底,也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教师在课堂上应有的风范。

图一:比赛现场

  评委认真地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以及详尽点评,既肯定了选手的闪光点,也指出了展示中的不足,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经验。选手们认真记录评委的点评,并针对评委的提问做出回答。

评委点评.jpg

图二:评委点评

经过评委评分、工作人员统分,最终评选出本次比赛的获奖人员:

一等奖:黄敏晴

二等奖:林文媛、陈晓慈

三等奖:郑如意、罗婉媚、卢凯玲

下午18点,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模拟课堂大赛至此结束。经过这个充实的下午,相信每位选手都获益匪浅,在往后的学业生活中可以不断改进自身的教学技能,取得更大进步。

大合照.jpg

通讯员:吕宇媚

审稿人:潘妃妹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