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第十六届学生专业文化技能节之读书分享会

2021-05-31 11:40: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3月23日至20215月23日,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学生专业文化技能节之读书分享会如期进行。此次读书分享会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线上打卡活动、书评撰写、线下经验分享活动、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在线上打卡活动中,选手们坚持按时打卡,将每天阅读的内容提炼凝缩以文字或配以图片分享在打卡圈中。细细品读其中的文字,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跃出纸面,一条条深刻的教育理论浮现眼前,耐人寻味。

1推荐书目.png

在每一期阅读结束后,选手们将自己的所想所感表达在读书总结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文学院的研究生伍丽燕师姐对选手们书评进行点评,从全面具体的点评中选手们收获颇丰。

20214月18日晚,线下经验分享会如期举办。本次线下经验分享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历史研究所的王晓璇老师给我们开展了一场关于如何高效、高质量阅读的讲座,同时还邀请了书评写得较为优秀的部分选手欧阳思梦同学、林佩玲同学和李凤仪同学分享经验,大家获益良多。

2线下经验分享会合影.png

2021年5月23日晚,线上读书分享活动如期举办。本次线上读书分享活动,我们有幸地邀请到教育科学学院王晓璇老师担任评委。选手们对前三期阅读书目进行了饱含独特见解的分享。评委对每位选手表现进行逐一点评,赞扬了选手的独到观点,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合适的建议,经过本次分享交流,每位选手都受益匪浅。

3线上读书分享会.png

分享会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本次比赛的分数进行统计。本次读书分享会采用积分制评选,其中包括线上打卡积分,书评积分以及线上读书分享会的积分,经过最终的统计,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黄嘉琪;

二等奖:欧阳思梦、李月莹;

三等奖:刘鹏辉、刘璐、区佩怡;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选手们对阅读书目的独特见解,评委王晓璇老师对选手表现的细致点评仍记忆犹新。两个月在平时看来似乎很长,但是当我们置身于书籍的海洋中,我们总会惊叹时间流逝之快。

此次历时两个月的读书分享会到此结束,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给大家搭建了一个自由阅读与沟通的平台,齐聚一堂的机会,分享阅读之美,吸取他人思想精粹。在此呼吁大家:在如今生活节奏逐渐加快的时代中,请抽出片刻,哪怕是一点点时间去感受指尖在书本中滑过的时刻,去看看作家们眼中的世界。

 

通讯员:卓艺铨

审稿人:潘妃妹

二零二一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