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时刻·点燃创新创业火花”头脑风暴活动圆满结束

2021-05-25 11:38: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我院研究生创新创业思维,2021年521日上午9点,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在教科院401课室开展了“风暴时刻·点燃创新创业火花”头脑风暴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音乐学院学术交流部主任陈仰平老师和教科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卓泽林老师作为指导嘉宾,由刘兰珠担任主持人,教科院数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在破冰环节,同学们分别为小组取名并进行特色自我介绍,以活跃现场氛围。其次,在头脑风暴和聚焦选题环节,同学们结合团队最终确定的选题,完善商业计划书的总体框架,并反思和评价项目。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集思广益,两位嘉宾老师根据各组同学的选题情况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答疑解惑。


图片2.png 


  最后在分享与点评环节,两组代表分别对团队的头脑风暴成果进行了展示与分享。第一组和第二组的同学分别提出了红色旅行研学项目和校园互助项目,并根据SWOT表格对项目的优势与劣势、机遇与威胁进行了全面分析,两位嘉宾就同学们的头脑风暴成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陈仰平老师指出两个小组的选题均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并建议尽可能跨学科组成团队和考虑项目的包装与盈利问题。卓泽林老师建议第一组可以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平台开展研学项目;针对第二组存在的问题,卓老师指出,应思考如何以破解现实困境为出发点来优化项目,提高项目的新颖性和创新性。


图片5.png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创新创业、交流创意思想、点燃创业火花的平台,鼓舞和激励了同学们心中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斗志,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同学们利用“发现-思考-解决问题”的思路,进行了创新创业的思维碰撞,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相信通过此次头脑风暴活动,同学们都能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不断进步并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更有信心!

                

 

 

二〇二一年五月二十四日

撰稿人:宋延俊 任方芳

审稿人:李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