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学专节之课件制作及说课大赛圆满结束

2021-05-14 17:24: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47日,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课件制作及说课大赛如期开展。本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线上评选课件,第二轮为线下说课及课件展示。第一轮比赛共有九十七组选手参加并提交课件作品,由教育科学学院的陈雄飞老师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姚彬老师及往届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李文荻同学和张欣月同学担任评委,选出了十二组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

经过十天的准备,57日晚上19时,课件制作及说课大赛第二轮比赛在教科院525室顺利举行。比赛邀请到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叶芮杏老师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姚彬老师担任评委。

图片1.png

图一:比赛现场

十二组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一一展示了自己的课件,课件制作水平精良,现场同学们热情洋溢。选手们声音洪亮,自信满满,对于课程的设计和安排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评委老师也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赞扬了选手们的长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每位选手都受益匪浅。

图片2.png

图二:评委点评

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迅速进行分数的统计工作,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方式,最终评选出本次比赛的获奖人员:

一等奖:黄敏晴

二等奖:吴涵、黄雪言、刘彦麟、罗泽敏

三等奖:陈晓慈、林运福、林颖桐、郑如意、李素婷

优秀奖:赵家誉、李浩槟、黎颖瞳、张薇、卢凯玲、董丽薇

本次课件制作及说课比赛至此圆满结束,大家纷纷鼓掌祝贺,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经过一晚上的比拼,相信每位选手都获益匪浅。希望大家在往后的学业生活中可以不断改进自身的教学技能,取得更大进步。在此感谢到场的所有评委嘉宾、参赛选手以及工作人员,因为有你们,比赛才能顺利举办!

图片3.png

图三:大合照

通讯员:罗钰莹

审稿人:潘妃妹

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