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六届学专节之手语比赛圆满结束

2021-04-26 17:18: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4月17日晚上7时,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指尖传情,心手相连 ”手语比赛如期在教育科学学院楼525举行,共有27位同学参与。本次比赛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高级讲师、资深手语翻译家彭飞扬老师、华南师范大学手语队前任队长李鸿禧和现任队长张郁兰来担任评委。

1.jpg

1.jpg

比赛共有三轮,第一轮为线上比赛--队伍录制手语表演视频,每支队伍选取一首歌进行手语表演,选手们动作流畅自然,感情充沛。第二轮为线下比赛--传句翻译,各队上台按照比赛规则进行手语翻译,评委在选手展示完毕后进行指导,亲身演示手语。第三轮为线下比赛--情景演示,选手由给出关键词句进行情节联想并上台展示,选手们发挥想象力,向在场观众展示了聋哑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对话交往,加深了在场观众对手语日常运用的了解。

2.jpg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导,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整场气氛融洽愉快,选手们也受益匪浅。本次手语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手护队(詹晓燕、陈毅男、吴艳枫)

二等奖:沟通五组队(罗婉媚、范雪连、林淳)

我们都一样队(何雨珊、钟雨杏、梁淑卿)

三等奖:与自然队(李素婷、郑如意、谢依晴)

三三三队(陈怡璇、余风、罗泽敏)

3.jpg

主动学习手语,主动架起一座与有特殊需求的朋友们沟通的桥梁,主动走向无声的世界与他们相处,不仅仅是特教人努力的目标,而还应该成为更多人努力的目标。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心中存爱,让世界处处解语花开。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评委嘉宾、选手以及工作人员,因为有你们,本次手语比赛才能圆满结束。

撰稿人:黄瑶

审稿人:潘妃妹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