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讲故事比赛成功举办

2021-04-19 10:29: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410日上午8时,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万物有趣,人间有情讲故事预赛如期进行,本次比赛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共有20多位同学参与,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初赛阶段,我们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许倩媛与邓慧师姐担任评委。在比赛过程中,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上台展示故事,他们将故事讲得娓娓动听,情节跌宕起伏,绘声绘色的表演引人入境,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确定了进入决赛的10位选手名单。

3.png

经过一个中午的准备,410日下午三点,讲故事决赛在教育科学学院院楼如期举行。到场人员有评委田竞老师、评委李文荻师姐、工作人员以及参赛选手。

第一环节选手依次将准备好的故事进行展示,经过预赛的热身,选手们更加从容地呈现了一个个富于趣味的故事,反映了教科院学生优秀的专业素质以及非凡的师范风采。第二轮为即兴演讲,选手们依据与主题相关的关键词进行联想拓展,将几个简短的词组变成一个个形象具体的故事,不仅为比赛现场增添了许多欢笑,更充分地展现了教科学子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一定的表演功底。

  6png.png

评委老师对选手们打分并点评指导,点出选手的优点与不足同时提出了建议,同学们也积极地回应,与评委老师进行深度交流。评委老师上场言传身教,即兴展示了相关的表演技巧,让选手们受益匪浅,也让现场气氛和谐愉快。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迅速进行分数统计,并确定了比赛排名:刘珲选手荣获一等奖;刘璐、吴雯桐两位选手荣获二等奖;:黄铭慧、陈婷婷  叶思琪、江铃玲、陈梦霞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郑如意、谢依晴两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次万物有趣,人间有情讲故事比赛到此圆满结束。

7.png

相信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与完善中,讲故事比赛会越办越成功,选手们也会在一次次参与中有所收获,不断成长。感谢所有到场的评委嘉宾、选手以及工作人员,因为有你们,本次讲故事比赛才得以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