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1-04-19 10:10: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我校继续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今年的主题是“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鼓励学生深入挖掘、记录、宣传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授、老模范)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庆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响应学校号召,2021年4月16日下午3时,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青马班学生代表、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19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组成了采访小组,有幸邀请到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退休教师王符老师来接受学生的访谈与大家畅谈入党故事以及奋斗历程。

访谈开始前,学院辅导员郑琰老师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老师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通过王老师的经历,我们能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可以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附件2:学工快讯—教育科学学院—徐俊—15927285863.jpg

此次访谈内容围绕着“五老党员”入党故事和奋斗经历展开,注重对教科学子的思想引领,结合“建党一百年”党史教育进行。访谈期间,王符老师围绕活动主题,通过讲述自身与党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针对采访人提出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传承与发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神这一问题,王老师谈到学习党史、学习中国教育,我们需要回顾艰难曲折的道路,尊重历史事实,在学习党史中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实践中践思想,做到知行合一。

图片1.png

最后,王符老师对各位同学提出了期盼,希望大家能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和教育人。

本次活动,各位同学跟随王老师的分享回顾了党的故事,拓宽和深化了对党及教育事业的认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的是立德树人,我们应将党史学习与立德树人之间建立桥梁,思考如何在学习生活和教育教学实践中去落实党的精神,努力成长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2.png

撰稿人:罗泽敏、徐俊

审稿人: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