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

2021-04-19 09:51: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观念,2021年416下午2点,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郑琰老师以“国家安全,需要我们的守护”为主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通过这次讲座郑琰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国家安全的相关概念与知识 

image.png

郑老师首先分析了我国维护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复杂形势,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四个维度阐述了我国面对的严峻挑战。随后,郑老师播放了视频,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的威胁不止存在于国家层面,还隐藏在日常生活中。最后,郑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以及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

image.pn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国家安全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认识到了只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才能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相信各位同学在日后的生活中,都能更加关注国家安全问题,争做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

 

image.png

撰稿人:陈雅欣 杨华

审稿人: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