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模拟面试活动

2021-04-19 09:06: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4月16日19点30分,教育科学学院模拟面试活动在教育科学学院401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龚艳艳老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工办主任王晓隆老师作为面试官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面试者们应聘的职位有幼儿园教研员、幼儿教师、职业高中教师等,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面试官针对面试者们的简历分别提出了一些问题,如:如何看待“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这句话;如何看待教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如何履行等等。面试者们或引经据典,或结合实例或深入剖析,针对这些问题,纷纷给出了自己的解答。

image.png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各位面试者们“大显身手”,纷纷针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经过激烈的讨论后,面试者们达成了一致,并推选出了一位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

image.png

最后的点评环节,王老师针对面试者在不同环节中的表现做出了相应的点评和指导,并且在最后强调,对所有即将进入职场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夯实基础、拓宽眼界、辩证思维;其次是要多尝试、多总结、多反思。龚老师则侧重点评了面试者们的简历,并针对简历制作时应注意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指导与说明。

image.png 

本次活动为面试者们和观察员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以期帮助正在准备就业的同学们掌握一定的面试技巧,缓解求职面试的焦虑情绪。相信在场的各位同学们一定收获满满,也相信各位同学们定能带着这份别样的经历充满自信地迈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通讯员:罗淑云

审稿人: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