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暨团课第四讲顺利举办

2020-11-23 15:35: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117日晚1900,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实践彰显青春志,云端筑梦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暨团课第四讲在第一课室大楼西101成功举行。学院20级本科生辅导员彭湛东老师,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徐敏同学,本科生团委副书记黄敏晴同学以及教育科学学院20级全体团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图片1.png


大会伊始,团委实践部副部长石佳意同学代表学院作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概况总结,介绍了今年学院举办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翅计划,青年云支教三项活动,还有此次实践活动的亮点与特色,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充分发挥云实践优势,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各队伍成员利用专业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关爱服务。展翅计划旨在为大学生提供工作机会以及获取宝贵工作经验,今年学校通报表扬学院建档积极。学院今年新增青年云支教活动,通过云支教将教育之火传到遥远的山区,诠释教育的力量。


图片2.png


随后,钟雨杏同学进行了青年云支教汇报,分享了支教期间与孩子们的课堂交流、课后反馈,以及读书分享,读诗写诗等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与孩子们的思想情感交流的系列心得体会与经验,让同学们对青年云支教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


图片3.png


接着,教育科学学院3支三下乡队伍分别向大家介绍他们队伍的特色,展示了他们丰富的实践成果,分享了他们在云下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这让同学们体会到三下乡带来的满满收获与感动,切身感受到下乡队员们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乐于奉献的实践精神。汇报完毕后,进入了关于三下乡知识的竞答环节,20级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同学们迅速且准确的回答表现了对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关注与高度热情。


图片4.png


接近汇报会尾声是下乡零距离环节,队员代表们分享了不同照片背后的一个个温暖故事,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三下乡带来的感动,更体会到了队员们在下乡中的努力与担当。


图片5.png


在汇报会最后的“热搜词条”——感悟分享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温暖,其次是奉献,参与分享的同学们表示选择这两个词的原因是,云下乡过程中队员们对于孩子们的默默付出和针对不同孩子的教学方法,令他们联想到这两个词,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奉献精神。


图片6.png


在近两个小时的汇报会中,三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精彩汇报,队员们讲述温暖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发言。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三下乡”等实践活动的了解,对实践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愿同学们能用青春与汗水演绎他们的精彩。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一日

撰稿人:黄李莹

审稿人:李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