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团员主题团课第五讲顺利举行

2020-11-17 10:46: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学疫情小知识,习新时期思想”知识竞答赛

——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团员主题团课第五讲

2020年11月15日晚19:00,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一课室大楼西101室举行了新生团员主题团课第五讲。此次团课的主题为学疫情小知识,习新时期思想”知识竞答大赛,活动主体为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团员和青马班学员

图片1.png


    大会伊始,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团歌。嘹亮的歌声展现出教科子们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体现出强烈的爱团爱党精神。

图片2.png


随后学疫情小知识,习新时期思想知识竞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分为三个回合,共有20队伍参加。

第一个回合是必答题,分为五轮。20支队伍5轮进行比赛,每支队伍派代表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每一轮4支队伍上场,共同回答6道题,并将各自的答案写在白纸上。参赛队伍自信从容,蓄势待发,他们的智慧和笑容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热情。

图片3.png


    第二个回合是1V1抢答环节。在第一回合中胜出的十支队伍分为五轮,每轮十题,得分高的队伍将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这一回合特地增加了“同班互助”环节,增强在场观众的参与感,带动现场的气氛。


图片4.png


最后,进入第三回合的大比拼。第二回合晋级的五支队伍进行抢答赛,共有30道抢答题。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后,各队伍踊跃抢答,他们的热情充分展露出教科学子昂扬的姿态和奋进的风采。

图片5.png


    经过三个回合的激烈比拼,本次知识竞答赛的前三正式诞生。振奋人心的颁奖环节来了!由副团委副书记黄敏晴同学为获得第一名CCTZ组合队、第二名“方圆之子和第三名的“青扬颁发奖状和奖品。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获奖选手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这是他们用合作与坚持换来的荣誉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晚上21:00,第讲团课圆满落幕。在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中,同学们不仅防疫小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感悟,而且收获了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更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今后能更好地投入到团和党的建设工作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社会和历史的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六日

撰稿人:杨澜 

审稿人:李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