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勷勤分论坛之公文写作培训讲座

2020-11-04 11:40: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1月3日19:00,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公文写作培训讲座在教育科学学院125室举办。讲座旨在让研究生了解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并帮助其掌握公文写作基础知识与格式规范要求,提高研究生学生的就业整体竞争力。本次讲座特邀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晓隆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王晓隆老师就公文简介、公文种类、行文规则等基础理论知识和公文拟制、公文办理及管理等专业实践经验,对党政机关公务文书处理的全过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晓隆老师谈到,随着办公进入自动化的崭新阶段,公文处理也对文职人员提出更高的技术要求。在公文拟制方面,王晓隆老师向同学们详细梳理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特点及要求,并讲解了几种常用公文写作开头的写法。此外,王晓隆老师多次强调,公文写作不是能够短期提高的技能,不仅需要观察学习,更需要长时间的亲历学习积累。最后,王晓隆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提高公文写作和处理能力的方法。


图片1.png

  

图1 王晓隆老师进行公文写作培训

 

图片2.png


图2 王晓隆老师讲解公文拟制

   

    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抓住机会,请教王晓隆老师分享一些相关考试的经验,王晓隆老师从复习策略、题型、考试内容等方面耐心给予解答。

    王晓隆老师专业又耐心的讲解迎来了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相信今日的讲座定能为同学们日后的公文写作助力不少,也将为同学们今后从事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刘欢

摄影人:陈姗姗

审稿人:赵李杰、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