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教育博士专业指导组工作会议暨师生见面会在我院召开

2020-09-18 10:40: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9月16日下午,学校教育博士专业指导组工作会议暨新生导师见面会在我院225讲学厅召开。来自我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部的指导组全体导师、2020级18位教育博士新生先后参加了上述两段会议。会议由召集人胡劲松教授主持。

在指导组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接下来,在回顾我校教育博士学位点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导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教育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经验与思考,并就专业设置、招生数量、报考资格审核、导师队伍建设和培养质量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指导组表示,我校教育博士培养正处于内涵发展转型的新阶段,面对更高要求、更加艰巨的发展任务,接下来要进一步坚决落实“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内涵发展理念,主动作为,携手共进,在招生、培养、管理等方面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我校教育博士培养工作的内涵发展。

 IMG_6731-1.JPG

在新生导师见面会上,胡劲松代表全体导师对新一届教育博士新生加入教科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各位导师的研究领域。随后,各位教育博士新生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新同学就学业安排、论文选题和答辩条件等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新生与导师见面会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IMG_6748-2.JPG

据悉,我校系全国首批开展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教育的15所高校之一,教育博士也是我校目前唯一的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自2010年至今,我校共招收了11届教育博士研究生,涵盖学校课程与教学、教育领导与管理和汉语国际教育三个领域,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