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召开2017级本科生教育实习指导动员视频会议

2020-06-29 10:27: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28日,我院学前教育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17级本科生实习指导动员视频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学前系主任蔡黎曼及全系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潘国雄代表学院对实习工作作动员讲话,要求学生牢记校训,传播华师精神,及时转换角色,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实习工作,并预祝同学们学有所得,业有所就,实习工作圆满成功。实习总领队陈莎莉老师着重说明学校相关文件,对实习的总体安排做了部署,并对实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负责广州区域工作的李思娴老师对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做了细致的强调,负责佛山区域工作的李群老师对实习期间的教研选题做了指导。最后,系里所有参与实习指导的教师均提出了有价值的指导意见。杨宁老师要求同学们入园应虚心求教,遵守实习园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招惹是非。张焱老师提醒同学们关爱每一位儿童,做好特殊儿童的观察与转化工作。黄玮琳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教育活动内容与形式选择的多样性。系主任蔡黎曼老师强调了三点:一是点明本次教育实习2+2模式的创新之处。此次实习模式的变革,顺应了国家层面所提出“新师范”建设的要求,也是我校“为广东而教”行动计划的具体落实。本次实习模式无论在培养主体的协同性、课程设置的层次性、培养策略的多样性、实践教学的丰富性等方面均有创新。二是肯定全系教师参与为本次实习提供了雄厚的指导力量。三是对实习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完全依据专业认证的标准,要求同学们克服实际困难,争当优秀实习生。

  教育实习是教师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适应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的合格教师的重要环节。历时2小时的动员大会使师生们明确了实习的目的、意义、工作安排、任务要求和方向。带队教师们倾心指导,全体实习生踊跃发言,大会为下一阶段实习工作的全面铺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