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召开学术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2020-06-10 17:34: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9日下午3点,我院在225会议室召开学术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会议分别由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卢晓中教授、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胡劲松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副主任委员暨副主席葛新斌教授,委员马早明教授、方征教授、李盛兵教授、郑航教授、黄甫全教授、黄明喜教授及曾文婕教授。我院潘国雄副书记受邀列席会议。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卢晓中教授主持。会上分别就我院研究生评奖细则修订以及是否成立科学研究伦理专责小组进行了讨论。在发言交流中,委员们对我院研究生评奖细则提出了修改建议。同时,委员们一致赞同我院由学术分委员会代行科学研究伦理专责小组职责的提议。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胡劲松教授主持。会上,学位分委员会委员通过投票的方式表决2020年夏季建议授予学位人选。在修订《学术型博士生导师招生条件审核办法》的讨论中,委员们就如何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持续完善管理机制,系统梳理各类研究生导师资格申请、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审核办法相关条款等方面献计献策,最后,原则上通过了上述条件审核办法。

会议第三阶段,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葛新斌教授向参会委员们通报了近期开展的学科专业指导组工作规范编制、指导组活动经费补助与使用、指导组召集人调整酝酿、成人教育学学科指导组召集人工作交接,以及2020年博士生招考等工作安排。

   在充分听取多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本次学术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顺利完成了新冠疫情之下的各项相关议程。这将为学院下一步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拓展和质量提升,提供坚实的组织与制度保障。

学术委员会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