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网络复试流程指引及常见问题指南(考生必读!)

2020-05-14 10:00: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复试阶段

内容

注意事项

 

 

 

 

复试准备

1.按我校规定,准备好相关设备、证件。


2.进入ZOOM平台会议室(需实名入会,按要求写上专属代码、姓名)。

该专业复试开始前0.5-1天,我院工作人员会电话联系考生,告知ZOOM平台会议号、密码和考生专属代码。

严禁外传

3.工作人员逐个审核考生主机位画面和声音,合格后被移入ZOOM等候室。

 

 

在候考区耐心等候工作人员联系,不可中途退出ZOOM平台。

4.等候腾讯会议辅机位工作人员联系,获取会议号、密码。

5.加入腾讯会议室,进行机位调整、身份验证。(需实名入会,按要求写上专属代码、姓名)。

6.等候被复试秘书准入ZOOM平台会议室,进行面试。

 

 

 

复试过程

1.复试科目考核:随机呈现试卷(共3道题,含名词解释、简答、论述等题型)。

限时10分钟,从试题呈现时开始计时。

考生需自主分配回答各类试题时间。

2.考生作答完毕,不需再做补充,请向考官表示,本试卷全部作答完毕,请求结束,进入下一考核。

如超出10分钟,考官会要求考生结束本科目作答,进入下一科目考核。

3.综合素质考核:随机呈现试卷(共3道题,含外语、专业素质、品德与实践能力考核)

限时10分钟,从试题呈现时开始计时。

考生需自主分配回答各类试题时间。

4.考生作答完毕,不需再做补充,请向考官表示,复试两项科目全部作答完毕,请求结束复试。

如超出10分钟,考官会要求考生结束本科目作答,完成复试。

复试结束

2.自行退出ZOOM和腾讯会议,或等候工作人员移出会议室。


 

1. 请各位考生按照我校相关要求备齐所需设备、网络条件,面试时应确保可看清考生五官及桌面。复试前请保持手机畅通,建议使用与工作人员联系的手机作为辅机位设备。请提前演练,熟悉设备使用技巧,在面试时能够根据指令,快速调整至符合要求状态。

2.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学历证书或学生证或在读证明。

3. 我院工作人员在复试前,提前0.5-1天通过电话或短信联系考生,告知zoom房间号、密码、专属代码、登录时间等具体事项;面试当天将有辅机位老师通过电话/短信告知腾讯会议号、密码、专属代码等,请考生留意。

4. 复试开始时间前1个小时,开始检录考生,进入zoom会议室候考。

5. 因网络复试,不排除中途发生故障的情形。因此,在分上下午面试的专业(小组)中,很难具体设定哪位考生是上午最后一个,具体几点结束。我院利用电脑系统随机排定面试顺序,所以请专业(小组)内面试顺序居中或排后的同学耐心等候。

 

常见问题:

1.(答题纸)我能否自行准备答题纸?

答:允许考生根据答题需要准备签字笔与空白纸,需在正式复试前向考官展示为空白纸方可使用。

2.(复试结束)我答题结束后能否自行退出ZOOM房间?

答: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后,复试秘书将考生移出zoom房间、结束辅机位的腾讯会议,复试结束。

3.(无关电话)我复试时突然有电话/语音通话打断复试怎么办?

答:请考生保证复试期间处在独立、封闭、无干扰的环境。建议复试期间将复试老师的联系方式设为白名单,其他为黑名单,暂时卸载微信、QQ等社交软件,以免突然来语音、通话,干扰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