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届学生工作课题结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9-12-31 16:04: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学工课题组同学的科研能力,2019年12月26日1830分第三届学课题结题答辩会教科院125讲学厅顺利举行。潘国雄副书记应邀出席此次答辩会;余晖老师孙碧老师及王晓隆老师担任答辩评委;此次共九个课题组参加答辩。

首先,主持人对到场嘉宾和其他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学工课题的前期工作,介绍了此次答辩会的流程。

图片1.png

随后,各课题组成员代表限时五分钟结合PPT从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

图片2.png

汇报结束后,三位老师分别对每个课题组进行点评。王晓隆老师从研究过程中的细节问题着手,围绕问卷数量及有效性、访谈对象的全面性和文字排版等进行了点评出细节体现态度,研究方法和过程应全面体现所研究的问题。孙碧老师从各课题组研究问题的深度、PPT制作和研究方法与内容的科学性等方面进行指导应注重挖掘选题背后更深层次的意义研究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所使用的研究方法汇报PPT应简洁且明确。余晖老师从选题价值、问卷与访谈设计、研究方法、概念界定和文本格式等方面指出:做研究一定要科学严谨,注意标题与内容的契合度,并且关注文本中标点符号的准确性。

图片3.png

 

潘国雄副书记进行总结,对各个课题组的汇报表达肯定,并对各位同学提出期许,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努力,结合自身的研究兴趣,不断提高研究能力。课题组成员认真地听取并记录嘉宾老师的点评和建设性意见。

图片4.png

 

最后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工作人员公布各课题组成员的获奖情况,并进行颁奖。至此,2019年第三届学工课题结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图片5.png

 

 

附录:

图片6.png


通讯员:徐敏

审稿人:廖海琳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