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2019年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学术科研创新表彰暨班主任聘任大会

2019-12-31 09:46:34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219日下午三点,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学术科研创新表彰暨班主任聘任大会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125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胡劲松院长和党委潘国雄副书记,受表彰的老师、同学代表、班主任老师、教科院青年教师代表、博士后和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1.JPG


胡劲松首先代表学院为本次大会致辞。胡劲松表示,研究是大学的使命。自1809年洪堡大学创立,现代大学就承载着探索真理的使命。研究更能提升个体的综合素养,研究是一项专业工作,更是一项专业训练。在此过程中,学生的思维品质不断优化,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最后,胡劲松对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工作的班主任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勉励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JPG


潘国雄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对“挑战杯”国赛和省赛获奖队伍、“大创”国家级和省级立项队伍、发表高水平论文者以及获得“先进班”称号的16级学前教育班级进行了表彰,以此发挥榜样的力量,调动学生参与相关活动的积极性。

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老师的指导与关心,也离不开学生自身的努力。大会特邀“挑战杯”国赛一等奖作品指导老师陈先哲教授和“挑战杯”省赛特等奖作品指导老师宋宇老师分享科研工作经验。陈先哲和宋宇分别从研究态度、研究方法等方面分享了成功经验。获奖学生代表们也各抒己见,任方芳、付新琴、刘鑫鸣等同学分别对科研比赛、论文发表和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4.JPG


班主任聘任环节中,胡劲松为各级各班的班主任老师颁发了聘任证书。胡劲松肯定班主任的辛勤付出,也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岗位,做好班主任工作。聘任仪式后,班主任代表孙碧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交流了做班主任的心得体会,也给新任班主任分享了实用的工作方法,如定期开班会、学着下午茶、读书会等形式。


3.JPG 

最后,潘国雄的总结发言为大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大会虽已结束,科研永不止步。希望同学们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创新和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用青春、智慧和汗水谱写出更加壮丽的人生篇章!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