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成蹊高中中国行活动参访我院并举办师生交流会

2019-12-27 16:16: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26日下午3时,教育科学学院与日本东京成蹊高师生交流会于教育科学学院401教室举行。交流会由辅导员郑琰老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的本科生代表、日本东京成蹊高师生代表参加。

 image.png


郑琰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东京成蹊高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播放视频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和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活动的风采。我方教师和日方老师再从学校架构、历史、校风等方面进行学校的具体情况介绍,加深互相之间的认识。我院学生代表项熙茜同学从学习课程、社团活动、志愿服务、日常生活等方面介绍了在校生活的情况;日本东京成蹊高学生代表则从学校特色活动、兴趣社团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校生活、学习等情况。


image.png


随后,双方同学分组自由讨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活动,相互分享自己的学校学习生活,在讨论过程中进一步促进中日师生之间的跨文化交流,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构建两国之间世代友好的桥梁。交流会的最后,郑琰老师向对方赠送纪念品。

 image.png


室内交流后,由我院的师生代表带领日本的同学游览校园,例如:图书馆的古装展览、三公碑、情人桥等,感受大学生活的美好,领略华师的美丽风景。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不仅收获了友谊,也锻炼了自身的交际能力。在进行合影留念后,双方表示致谢并进行告别,本次交流会圆满成功。


image.png


通讯员:王瑶函

审稿人:郑琰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