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来访

2019-12-19 09:22: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17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八位老师,在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教授的带领下来我院进行交流活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王瑞明教授和攸佳宁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

曾文婕副院长首先致辞,对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柯政教授对我院的接待工作表示感谢,表示此次前来交流活动的目的是,向华南师大教科院的同仁们取经,了解和学习将教育学学科发展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的经验。

华东师大1.jpg

宾主双方简短而热情的致辞后,研讨和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心理学院的王瑞明教授介绍了他从事学习心理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的经历、收获和感悟。攸佳宁教授分享了她关于青少年心理问题研究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方法。教科院卓泽林老师以今年在美国旧金山湾区高校调研成果为基础,介绍了圣何塞州立大学产教融合的成功经验,以及其对粤港澳湾区高校发展的启示。宋宇老师分享了她的学习分析视角下的课堂对话研究。余晖老师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中关于教育的主要内容,以及教育研究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华东师大教育学部参会教师们对几位的研究成果表示浓厚的兴趣,并对关心问题提问和交流。

胡劲松院长为此次交流活动总结致辞。他表示华东师大是中国教育研究的重镇,感谢来访嘉宾们送教上门。希望类似交流活动能更多,更希望双方能开展多样的研究合作,共同促进中国教育学科的发展。

华东师大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