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大学生基本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9-12-17 09:09: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16日下午两点,教育科学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基本教学技能竞赛之院赛在院楼401准时开始。出席本次教学技能竞赛的是4位评委嘉宾, 17位参赛选手以及若干工作人员。本次竞赛的评委嘉宾分别是:广州市黄埔区的何立荧老师,广州市番禺区的何珊老师,第六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前教育组三等奖获得者陈潇绮师姐,华南师范大学“为了明天”优秀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文科组三等奖获得者曾婷师姐。

比赛按照讲解技能、板书技能、演示技能的顺序进行。参与比赛的十七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十分钟的展示,选手们以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对一个个课题进行生动的讲解,与模拟学生互动,既彰显了教科学习娴熟的专业技能,更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教师在课堂上应有的尽责风范。


image.png


评委认真地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以及详尽点评,既表扬了选手的优点,也指出了展示中的不足,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经验,尽心尽力地对每位选手进行指导。选手们也都虚心学习,认真记录,在已有基础上精益求精。


image.png 


展示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公布了晋级选手,分别是张欣月、王慧妍、邝艺敏、徐倩莹、潘肖菲和余卓瑾六位选手,祝她们在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午18点,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教学技能竞赛至此结束。经过这个充实的下午,相信每位选手都获益匪浅,在往后的学业生活中可以不断改进自身的教学技能,取得更大进步!在此感谢到场的所有评委嘉宾,参赛选手以及工作人员,因为有你们,比赛才能顺利举办!

 

image.png 


在院赛结束后,决赛选手对自己的展示内容重新打磨1216日,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她们的努力获得了认可,在校赛中也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二等奖:王慧妍、邝艺敏、潘肖菲

三等奖:张欣月、徐倩莹、余卓瑾

祝贺以上获奖同学,也期待我院在未来的教学技能系列比赛中不断进步,再获佳绩!

通讯员:林洁妮

审稿人:潘妃妹

2019年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