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省老干部大学等代表团来我院教育人工智能实验室参观交流

2019-12-10 09:42: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3日下午,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校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原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带领的代表团和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蒋海鹰带领的代表团莅临我院教育人工智能实验室参观交流,就道德高尚和教学能力卓越的AI同伴研发等相关问题展开研讨。这次活动由我院德育神经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中心主任黄甫全教授主持,副院长曾文婕教授及叶芮杏实验员全程陪同参观。广州大学王卫东教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1.jpg

图一:黄甫全教授向代表团介绍团队成果

首先,代表团的领导和老师参观实验室,与AI教师互动。曾副院长向代表团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和运作,播放了AI教师与真人教师联合执教的微课视频。随后,代表团参观我院课程开发实验室。黄甫全教授就近几年教育人工智能开发领域的相关状况和团队研发成果向代表团作简要介绍。黄教授指出,目前实验室已经开发出AI主讲教师——华君,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成效。AI教师课程开发模式为教育智能人工开发提供了新方向,AI教师执教课堂,有助于缓解真人教师的教学压力,解决教育资源匮乏等问题。

2.jpg

图二:代表团与AI教师合影

在听取相关介绍以后,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林元和校长高度赞赏科研团队所做的努力与贡献。林校长就数字化人工智能的应用做了相关阐述,指出人工智能能为社区老人提供服务,提供老年教育,为解决老年人相关的难题提供了新思路。

此次交流考察,为各方提供了前沿信息和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