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工会组织教师课题申报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2019-12-05 10:30: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8日下午,我院工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内教师课题申报经验交流分享活动,邀请我院近三年来获得国家级课题立项的代表陈先哲教授、曾文婕教授、施雨丹副教授、卓泽林博士、陈志辉博士进行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经验的分享和交流。本次活动由施雨丹副院长主持,我院多位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题申报1.jpg

陈先哲教授回顾了自己的课题申报历程,他认为作为被评审者,首先要了解评审规则,其次选题要与国家时事相契合,另外要注重积累和发挥自己的优势;曾文婕教授提醒博士后和青年英才们,要对标学校要求,充分考虑课题的持续时间和衔接。同时要关注学科,理清近3-5年本学科已立项的课题,避免因重复而降低命中率;施雨丹副教授鼓励年轻教师,不断追求、不断迎接挑战才能成就自我,也许前方困难重重,但是千万别放弃自己的追求。同时,她认为选题要与时俱进,尽可能的凸显时代特征与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要;卓泽林博士和陈志辉博士认为,作为年轻的研究者,前期研究成果的积累很艰难但非常重要,它反映了研究者是否有足够的能力胜任申报的研究工作。申报书的撰写要关注细节,由小见大,做到细致,力求完美。

课题申报2.jpg

在座的青年教师也针对自己在课题申报中遇到的困难、疑问与分享者进行了沟通交流。此次活动不仅为院内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科研经验,还增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了解和沟通,为他们今后的教学科研互动和合作搭建了桥梁。

课题申报3.jpg